close

[教學]設定區域網路IP連線(網路上的芳齡也可以使用)..所有系統都適用


我看了一下 不少人都想要區網的設定方法
所以提供一下...還有這是任何系統 都可以通用的...而我用XP系統來舉例

方法↓↓

首先 2台電腦  都得要 先設定區域網路


開始>控制台(傳統檢視)>網路連線>設定家用或小型辦公室網路

點選 設定家用或小型辦公室網路 之後 會出現"網路安裝精靈"

●下一步>●下一步>●選擇其他(選完按下一步)>●下一步

接下來 會出現 電腦描述 跟電腦名稱 

電腦描述可以去設定 電腦名稱 不要去動..設定完可以按●下一步(不過我通常是懶的設定直接下一步)

接下來 會出現 設定工作群組 
這個 也直接按 ●下一步 

然後 選擇 ●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共用  然後 按下一步

會出現你設定的設定值(不用看)... 直接按●下一步


跳入下一個畫面   選擇● 使用我的WINDOWS XP CD

再按●下一步>●完成

這樣就設定完區域網路的啟動了..2台電腦都要設定


接下來 是設定IP的程序

先設定其中一台電腦
開始>控制台(傳統檢視)>網路連線>區域網路(滑鼠右點)>內容
點選〔Internet Protocol TCP/IP〕→按〔內容〕按鈕
→在〔IP位址〕輸入〔192.168.0.1〕及
→〔子網路遮罩〕輸入〔255.255.255.0〕

P.S我先說明一下  再IP位址的設定 是針對區域網路的固定IP...連上網路的IP 就是看HINENT怎去給你浮動IP
         
而區域網路 設定的IP  可以設定  192.168.0.X    而"X" 就隨便看你設定
所以另外一台電腦 你可以設定192.168.0.X(X雖便你打...)

P.S  192.168.0.X   X的數值 可以0~255 之間都可以

而我自己的是設定一台192.168.0.1
                        另一台192.168.0.2    


然後 你要區域網路分享的話(我用 "共用文件"這個資料夾..來做舉例說明) 

●共用文件(滑鼠右點)>●內容>●共用

中間那裡會有一個"網路共用與安全性" 
按一下"●如果您瞭解這個安全性風險,但乃不要執行精靈而共用檔案,請按這裡"
接下來會出現一個"啟用共用檔案"的警告畫面
按●立即啟用檔案共用....就完成了(通常這個動作 我們都是稱為 "開分享")

當你有開分享 的電腦 IP是192.168.0.1的話
你另外一台電腦去打開 IE 
在網址欄那裡 打入\192.168.0.1 
就能夠進入192.168.0.1有開 分享資料夾的畫面..然後點選 已開分享的資料夾 把裡面東西複製 
或者是 把整個資料夾複製  就OK了....


而以上這些設定 只是針對 區域網路 就是 HUB(就是IP分享器)內連接的電腦 才有用..
而IP也是針對網路內...不能對網路外...(只能針對網內分享)
忘記說一件事情了...開分享這個....通常來說 不用關防火牆 就可以 進行了 如果不行的話
去一下 控制台 選擇WINDOWS 防火牆關閉 或者是 在區域網路(滑鼠右點)>內容>進階  去設定關閉

我在補充一點
有些人會想說 我有開 分享了...在用別台電腦開 網路上的芳齡 去看 會看不到......

這是正常的...因為那是新開的資料夾   電腦 還來不及讀取
這時候 按一下 左邊的 顯示工作群組 (基本上都是Mshome)在點入 對方的電腦 就可以看到 分享的檔案

P.S 工作群組的設定 Mshome 這個名稱 是 電腦的基本設定的....我是不建議修改....因為要改 2台都要改
      況且 改也沒意義....因為這個群組 只有在 HUB 內的你家電腦 才有用而已 對外沒有用....所以看你@@

我想一些人一定會 問說 那我開 分享資料夾的話 是不是 會被網路駭客盜取 過去
99% 是不會的 除非駭客 已經在 侵入你的電腦裡面了

而我還是 叮嚀大家 開完分享 檔案傳完之後 也要把  開分享的資料夾關閉...要養成好習慣...
不然 要是哪天駭客把你家IP分享器 打下來...你網內互傳的東西 一定都被他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區域網路
    全站熱搜

    嚴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